我们致力
江南生态影像保护

垂盆草 Sedum sarmentosum Bunge

垂盆草,中药名。为景天科植物垂盆草的干燥全草。甘、淡,凉。有利湿退黄,清热解毒之功效。常用于湿热黄疸,小便不利,痈肿疮疡。

垂盆草,多年生肉质草本。其茎纤细,长可达500px以上,部分节上可见纤细的不定根。3叶轮生,叶片倒披针形至矩圆形,绿色,肉质,长1.5~70px,宽0.3~17.5px,先端近急尖,基部急狭,有距。气微,味微苦。喜阴湿环境,较耐寒。常生于海拔1600m以下的向阳山坡、石隙、沟边及路旁湿润处。

垂盆草(学名:Sedum sarmentosum Bunge),多年生草本。不育枝及花茎细,匍匐而节上生根,直到花序之下,长10-25厘米。3叶轮生,叶倒披针形至长圆形,先端近急尖,基部急狭,有距。聚伞花序,有3-5分枝,花少,宽5-6厘米;花无梗;萼片5,披针形至长圆形,先端钝,基部无距;花瓣5,黄色,披针形至长圆形,长5-8毫米,先端有稍长的短尖;雄蕊10,较花瓣短;鳞片10,楔状四方形,长0.5毫米,先端稍有微缺;心皮5,长圆形,长5-6毫米,略叉开,有长花柱。种子卵形,长0.5毫米。花期5-7月,果期8月。

分布于吉林、辽宁、河北、山西、陕西、甘肃、山东、江苏、安徽、浙江、江西、福建、河南、湖北、湖南、四川、贵州等地。 

赞(0)
江南自然 版权所有@未经允许不得转载:六足王国-安吉昆虫 » 垂盆草

请您纠错 抢沙发

尊重生命,保护生态,学会生存

图片版权所有,个人使用请注明出处,商业使用请联系作者:QQ:8686332 微信:biophoto

登录

找回密码

注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