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们致力
江南生态影像保护

北草蜥 Takydromus septentrionalis

北草蜥(学名:Takydromus septentrionalis)为蜥蜴科草蜥属的爬行动物。在中国大陆,分布于陕西、甘肃、江苏、上海、安徽、湖北、四川、浙江、福建、江西、湖南、贵州、云南等地,一般生活于多分布在海拔436-1700米的山坡以及生活在山地草丛中,其生存的海拔范围为436至1700米,该物种的模式产地在浙江宁波。
体细;吻端稍钝,吻长约与眼、耳间间距等长;外鼻孔位于鼻鳞、后鼻鳞于第一枚上居鳞之间;耳孔大。几于眼径等长。四肢较发达,贴体相向时彼此达对方掌部,鼠蹼窝一对。
头顶具对称排列的大鳞,背部起棱大鳞排成纵行,腹部大鳞近方形。尾易自截。体背绿褐色,腹面灰白色,体侧下方绿色。体细长,约50-60毫米,尾为体长的两倍以上。

赞(0)
江南自然 版权所有@未经允许不得转载:六足王国-安吉昆虫 » 北草蜥

请您纠错 抢沙发

尊重生命,保护生态,学会生存

图片版权所有,个人使用请注明出处,商业使用请联系作者:QQ:8686332 微信:biophoto

登录

找回密码

注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