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们致力
江南生态影像保护

赤星瓢虫

体长5.2~6.1mm。体背黑色;前胸背板两侧有白色圆点;翅鞘左右各有一块红色大圆斑。 
生态习性:
本种是平地至低海拔地区常见种,除冬季外,很容易在蚜虫堆间发现成虫,早春数量特别多。
鞘翅目瓢虫科,为完全变态昆虫,生活史需经卵、幼虫、蛹及成虫四个阶段。成虫及幼虫均以蚜虫为食,是蚜虫类的天敌。
体长5.2-6.1mm,体背黑色,左右各有一枚红色的大圆斑,前胸背板两侧也有2颗白色圆斑。本种生活于平地至低中海拔山区,在蚜虫出没的植物上极容易发现。雄虫在复眼间有白色块状斑,雌虫则没有。

赞(0)
江南自然 版权所有@未经允许不得转载:六足王国-安吉昆虫 » 赤星瓢虫

请您纠错 2

  1. #1

    这是赤星瓢虫啊

    匿名4年前 (2020-04-20)
  2. 谢谢指正

    pholake4年前 (2020-10-04)

尊重生命,保护生态,学会生存

图片版权所有,个人使用请注明出处,商业使用请联系作者:QQ:8686332 微信:biophoto

登录

找回密码

注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