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们致力
江南生态影像保护

长尾大蚕蛾 Actias dubernardi (Oberthur,1897)

长尾大蚕蛾(学名:Actias dubernardi Oberthur)属于昆虫纲鳞翅目大蚕蛾科尾蚕蛾属,是世界上尾突最长的蛾。
翅展90-120mm。雌,雄色泽完全不同,雄蛾体橘红色,翅杏黄色为主,外缘有很宽的粉红色带;雌蛾体青白色,翅粉绿色为主;雌,雄蛾前翅中室带有眼状斑,后翅均有一对非常细长的尾突,且尾突都带有粉红色。体白色,触角黄褐色,前胸前缘紫红色,肩板后缘淡黄色;前翅粉绿色,外缘黄色;中室有1个眼纹,中央粉红色,内侧有较宽的波形黑纹,间杂有白色鳞毛,外侧有黄褐色轮廓;外线黄褐不明显。后翅后角的尾突延长成飘带状,长达85毫米;尾突橙红色,近端部黄绿色,外缘黄色,中室眼纹粉红色,不甚明显,外线不显著。一年发生两代,成虫4月及7月间出现,以蛹在附着于枝条上的茧中过冬。

赞(0)
江南自然 版权所有@未经允许不得转载:六足王国-安吉昆虫 » 长尾大蚕蛾

请您纠错 抢沙发

尊重生命,保护生态,学会生存

图片版权所有,个人使用请注明出处,商业使用请联系作者:QQ:8686332 微信:biophoto

登录

找回密码

注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