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们致力
江南生态影像保护

东方丽沫蝉 Cosmoscarta heros (Fabricius)

安吉章村

东方丽沫蝉(Cosmoscarta heros)属同翅目,沫蝉科。头(包括颜面)及前胸背板紫黑色具光泽。小盾片桔黄色,前翅黑色,翅基或翅端部网状脉纹区之前各有1条桔黄色横带,其中,翅基的一条极阔,近三角形,翅端之前的1条较窄,呈波状。

体长雄虫14.6~17.0mm,雌虫15.6~17.2mm。头(包括颜面)及前胸背板紫黑色具光泽。复眼灰色,单眼浅黄色。触角基节褐黄色,喙桔黄色或桔红色或血红色。小盾片桔黄色,前翅黑色,翅基或翅端部网状脉纹区之前各有1条桔黄色横带,其中,翅基的一条极阔,近三角形,翅端之前的1条较窄,呈波状。后翅灰白色透明,脉纹深褐色,翅基及翅基的脉纹、前缘区与径脉基部2/3及爪区浅红色。胸节腹面褐色或紫黑色,后胸侧板及腹板桔黄色或桔红色或血红色,跗节、爪、前足与中足的腿节末端与胫节以及后足胫节末端暗绿色,后足胫节外侧刺与端刺的刺尖及后足第1、2跗节端刺的刺尖黑色。腹节桔黄色或桔红色或血红色,侧板及腹板的中央有时黑色。

赞(0)
江南自然 版权所有@未经允许不得转载:六足王国-安吉昆虫 » 东方丽沫蝉

尊重生命,保护生态,学会生存

图片版权所有,个人使用请注明出处,商业使用请联系作者:QQ:8686332 微信:biophoto

登录

找回密码

注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