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们致力
江南生态影像保护

络石 Trachelospermum jasminoides (Lindl.) Lem.

络石(拉丁学名:Trachelospermum jasminoides (Lindl.) Lem.,英文名:China Starjasmine,Confederate-Jasmine )是夹竹桃科,络石属常绿木质藤本植物,茎赤褐色,幼枝被黄色柔毛长,有气生根。常攀缘在树木、岩石墙垣上生长;初夏5月开白色花,形如“万”字,芳香。络石原产中国山东、山西、河南、江苏等地,络石喜半阴湿润的环境,耐旱也耐湿,对土壤要求不严,以排水良好的砂壤土最为适宜。在园林中多作地被。
该物种为中国植物图谱数据库收录的有毒植物,其毒性为全株有毒,症状与海柁果中毒相似。
赞(0)
江南自然 版权所有@未经允许不得转载:六足王国-安吉昆虫 » 络石

请您纠错 抢沙发

尊重生命,保护生态,学会生存

图片版权所有,个人使用请注明出处,商业使用请联系作者:QQ:8686332 微信:biophoto

登录

找回密码

注册